界首:朋友借款不偿还 法官调解促履行

时间:2021-03-31 08:43:44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近日,界首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通过调解,使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履行了还款义务,这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成功执结。

  原告李某与被告刘某系朋友关系。2018年9月,被告为赎回向别人抵押的车辆向原告借款。原告念及与被告是朋友情分,于2018年10月5日出借给被告现金6万元,双方约定了还款期限和利息。借款到期后,原告多次催要,被告未予偿还,故原告提起诉讼。判决生效后,被告刘某依然未偿还欠款。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刘某送达了案件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督促其尽快履行义务。在接到法院的法律文书后,刘某东躲西藏拒绝履行还款义务。执行法官多方查询被执行人可供执行财产无果,案件的执行陷入僵局。

  近日,执行法官利用电话与被执行人刘某取得了联系,要求他尽快履行义务,但是,被执行人刘某依然以手头拮据为由不愿意履行还款义务。考虑申请人与被执行人是朋友关系,执行法官决定以调解的方式执行该案。于是,执行法官将双方当事人邀请到一起,经过释法析理、耐心开导,打开了双方当事人的心结,他们俩由反目成仇到握手言和。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两人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刘某履行了还款义务,申请人李某放弃了部分利息。至此,该案执结。(聂涛)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