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利辛县法院:强制生威促自动履行

时间:2021-04-02 08:38:57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利辛法院执行局压实举措,深化“一次有效执行”和“执行110”工作力度,用足罚款拘留、拒执办理等强制措施,实现了强制生威促进自动履行的良好氛围,用实际工作质效检验整顿效果。仅3月31日至4月1日,迫于压力,12名被执行人先后主动履行79.6万元。

  李某涉及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从他人处借款50万元,多次讨要无果。3月31日上午,执行干警电话联系李某,通知其前往法院协调履行事宜。林某在听到关于失信限高、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介绍时,语气由强硬变得软和。执行干警趁势加压耐心解释拒执罪办理。当日下午,李某就赶来当场履行20万元,并与申请人就剩余欠款达成长期履行和解协议。

  4月1日上午7时40分左右,执行干警在“一次有效执行”中成功拘传被执行人徐某。徐某涉案标的仅为1万元,但一直拖延履行,对执行法官的联系督促置若罔闻。拘传中听说可能面临十五天的司法拘留时,徐某当即表示愿意履行义务。在被拘传到法院后,徐某联系家人赶到法院履行义务,并缴纳罚款5000元。(马强)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