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德市法院开展春季专项集中执行行动

时间:2021-04-06 08:59:56 稿源:安徽高院微信公众号

  “广德法院春季专项集中执行行动,现在开始,出发!”4月1日晚七点,随着一声令下,广德法院春季执行再亮利剑,针对平时行踪不定、传唤不到、拒不履行、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开展集中执行。

  本次行动全院共出动干警50余人,车辆10辆,分4个执行小组,按照前期摸排的案件线索,奔赴广德城区及周边乡镇,对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执行措施。

  一个都不能少,你为什么要跑?

  “你先穿好鞋子!”执行干警刚刚说完这句话,施某涛却蹭得一下撒腿就跑!执行干警立即追赶,在田野间将逃跑的施某涛抓住,“今晚一个都少不了!”控制施某涛的执行干警严厉地说道。

  施某涛是施某静一起民间借贷纠纷的担保人。当天晚上,执行干警率先到达施某静家,提前观察情况,发现共有两个房间有灯光后,便布控好屋前屋后,才敲响了家门。就在此时,一位细心的执行干警发现其中一个房间的灯光灭了。不一会儿,施某静的父母开门了,执行干警快速上2楼,来到灭灯房间,却发现没人。在仔细观察后,执行干警发现了几处疑点:桌上有装水的杯子、插座上插着充电器、被窝还是温热的……果不其然,施某静在最终杂物间装冰箱的纸盒子里被发现。将施某静带上警车后,执行干警来到施某静家隔壁寻找该案件的担保人施某涛,就发生了前面逃跑的一幕,一并将二人拘传回院后,二人仍旧态度恶劣,拒不履行,执行干警遂依法对二人采取拘留措施。

  有跳楼的勇气,拿来还钱不好吗?

  “别跑!”看到从2楼一跃而下的阮某某,已提前布控在屋后的执行干警立马追上前,控制住他。

  阮某某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执行干警到达他家时,他父母十分配合地开了门,恨铁不成钢地告诉执行干警:“你们赶紧把他抓走!”来到二楼房间后,执行干警发现阮某某早已将房门反锁,而就在此时,屋后传来了同伴的声音,执行干警立马调头赶到屋后,将跳楼逃跑的阮某某抓住。拘传回院后,执行法官对阮某某进行严肃的批评和教育,并因其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且跳楼逃跑的恶劣行为,对其作出罚款8000元的处罚决定,此时的阮某某也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写下悔过书并当场给付申请人欠款1万元,上交罚款8000元,案件顺利执结。

  孩子得罕见病,善意沟通助和解

  “孩子每个月吃药要花8千左右,这些都是医院开的票据,你们可以看看。”到达法院后,朱某某把票据拿给了执行干警,仔细查看后,执行干警又把它递给了申请人贺某某,最终双方达成和解。

  被执行人朱某某涉及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欠申请人贺某某本金加利息共计15.6万元,时至今日,仅归还1.5万元便无下文。贺某某申请强制执行后,执行干警将朱某某带回了法院。经过沟通,执行干警了解到贺某某家确有困难,其一子身患神经系统类罕见疾病,曾休学2年接受治疗,目前就读高中,每月都要靠高昂的药物来维持健康,且一旦停药便会造成身体某处神经瘫痪。秉承“善意 文明”的执行理念,执行干警极力促使双方良好沟通,看过票据后的申请人贺某某表示理解,同意朱某某每月偿还2000元,双方达成和解协议。

  同时,为切实保障申请人权益,执行干警告知朱某某每年年底将该年度孩子的医疗票据拿来核实,若病情未减轻,则仍按2000元/月标准偿还欠款,若情况好转,则提升每月偿还金额。朱某某也表示同意。

  劳动报酬是大事,我为群众办实事

  洪某是三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的被告。2019年上半年,洪某分别雇用了王某某、林某某、马某作室内装修工作,事后却一直拖欠三人劳务报酬分别为7825元、15500元、8000元。2020年,经法院民事调解,洪某分期返还3人剩余拖欠报酬。但洪某返还头月拖欠款后,便再无音讯。

  2020年3月,王某某、林某某、马某3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此次行动中,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洪某拘传回法院,经沟通后,洪某当场履行了剩余钱款,案件顺利执结。

  你仗着院子大,我不嫌围墙高

  三乡六镇一直是执行工作的重要“战地”,但同时也给执行干警增加了不少难度,农村路途远,间隔大,许多被执行人还仗着房前屋后有遮挡,便“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想“躲猫猫”!

  家住杨滩镇金阳村的谈某某是多起劳务合同、买卖合同、民间借贷等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执行干警之前到他家踩点多次均未有收获。这次执行行动中,干警在到达谈某某家后发现门窗仍是紧闭,多次敲门后毫无应答,但通过申请人的盯梢信息,执行干警确定他就在家里!发现他家后院有围墙,执行干警立即互相帮持,观察院内情况、呼叫被执行人。迫于无处遁形,谈某某最后只能敞开大门。

  而在新杭镇路东村,一名执行干警也正偷偷地攀上院墙进入被执行人宁某某的后院。宁某某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的被执行人,他家的院子非常大,有几十平米,围墙也有2米多高,为防止他从小门逃跑,执行干警先发制人、伺机而动,翻墙进入后多次敲门未应,破门进入后将宁某某控制。

  以上二人均被拘传回院,到达法院后,谈某某立即履行了多起纠纷案件欠款共计25803元,宁某某家属也随后赶到,当场还履行欠款53353元,二人的案件皆顺利执结。

  本次春季专项执行行动,广德法院共拘传被执行人17人,司法拘留5人,罚款1万元,执行结案22件,达成和解2件,执行到位标的77.86万元。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