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借款赖债不还 失信人被拘忙履行

时间:2021-04-07 08:42:02 稿源:界首市人民法院

  近日,界首市人民法院依法拘留了一名失信被执行人,他急忙履行了还款义务,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成功执结。

  原告李某与被告王某系朋友关系,2014年12月2日,被告以做生意急需用钱为由向原告借款36万元,双方约定了还款期限和利息。还款期限届满后,被告未按约定还款。原告数次索要无果后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被告依然不履行还款义务。原告李某依法向法院递交了对被告王某强制执行的申请书。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明确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要承担的法律后果。但被执行人王某以手头拮据为由,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在持续做其思想工作依然无果的情况下,执行法官决定依法对王某进行司法拘留。当冰冷的手铐拷住被执行人王某的双手被送进拘留所后,他才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马上要求联系其家属,表示愿意还款。其家属接到被执行人的电话后很快缴纳了案款。至此,该案成功执结。(聂涛)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