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门:法院威慑尽显 一通电话急还款

时间:2021-04-07 09:18:33 稿源:黄山市祁门县人民法院

  “我都催了他好多次…感谢法官帮我追回欠款,现在我来撤诉”吴某拿着李某还款记录在黄山市祁门县人民法院向承办法官说到。

  2018年12月,李某两次共向吴某借款7500元。截至2021年4月1日,李某已陆续还款4000元,尚欠借款3500元。经多次催要未果,吴某遂于2021年4月1日向祁门县法院提起诉讼。

  为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之“简案快审”举措,承办法官收到案件立即阅卷并安排庭审,于清明节后第一天工作日立即通过电话联系李某,通知李某来县法院领取应诉材料及开庭传票,同时在电话中询问案情并向李某释法明理,慑于法律的威严,李某听闻后立即承诺当天中午还款。

  当天下午吴某拿着李某的微信还款截图来法院申请撤诉,案件得到了圆满解决。(黄汪滢)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