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用心用情用力 化解执行“难案”

时间:2021-04-09 08:53:47 稿源:无为市人民法院

  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无为法院执行局大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涉民生执行统一专项行动,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出实招、求实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

  2019年8月,汪某某驾驶电动三轮车沿208省道行驶与赵某某驾驶的电动三轮车发生碰撞,造成赵某某十级伤残,2020年经无为法院审理判决后进入执行程序。

  无为法院立案执行后立即开展线上线下的查控工作,然而随着调查的深入,执行法官却发现案件变得“棘手”起来。原来,赵某某系低保户,交通事故的打击使得原本困难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而汪某某女儿身患重病,儿子仍在上学,全家仅靠其在邻里间做点小买卖为生,名下也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陷入“执行不能”的僵局。由于赔偿款迟迟未能兑现,赵某某反应强烈,面对尖锐的现实矛盾以及生活困难的申请人,执行法官深感压力。

  “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涉民生执行统一专项行动中,无为法院执行局将该起案件列为重点目标予以攻坚,执行干警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先后走访了汪某某的亲友,动员他们帮助汪某某解决困难,同时,积极主持协商,劝导双方从解决问题的角度做出努力。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在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下,双方最终达成和解协议,赵某某主动提出减少索赔金额,汪某某也在亲友的支持下凑足了2万元,一次性现场履行到位,至此,这起让申请人“急难愁盼”的执行难案终于圆满化解。(陈浩)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