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州区法院春季专项执行风暴势不可挡

时间:2021-04-12 08:48:16 稿源: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为进一步推进“江淮风暴”执行长效机制建设,巩固拓展执行攻坚成果,4月1日-8日,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根据上级法院部署,结合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围绕涉民生案件执行开展为期一周的春季专项执行行动。

  申请执行人洪某、赖某母女与被执行人李某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一案进入执行程序后,在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下,被执行人李某给付了2.1万元赔偿金,然仍余赔偿款、迟延支付利息及案件受理费共计4.4万余元迟迟不愿支付。4月7日6时许天刚蒙蒙亮,执行干警冒雨奔赴李某住址处敦促其履行义务,然其家中大门紧锁空无一人。后经在村中多处打听获悉李某最新联系方式,了解到其现已从外地返宣,在附近工厂上班的消息,遂立即电话联系李某尽快到法院进行调解。然李某谎称自己远在上海,执行干警向其释明拒不配合执行的严重后果,李某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同意到法院进行调解。调解中,执行干警法理规劝和情理感化并用,最终李某同意向亲戚筹钱,并现场通过微信支付了剩余的执行款。

  2019年11月,申请执行人宣城某建材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许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达成执行和解。然许某未按约定履行给付余款义务,申请人向法院申请恢复执行。恢复执行后,执行干警多次电话联系、实地找寻被执行人许某均未寻得其踪迹,遂迅速将其身份信息移送公安机关联动查控。2021年4月8日,公安干警将被执行人许某移送至法院。在组织双方当事人调解的过程中,执行干警了解到许某家中确实一贫如洗、且父母年纪较大,确实无力一次性给付所欠的25128元货款,遂积极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最终申请人同意许某先支付一万元,余款分期支付。许某也表示这次是诚心还钱,当场联系家人及亲戚凑齐了1万元现场交付于申请人,并承诺剩余款项也将迅速凑齐给付申请人。

  尽锐出战,果然战果累累。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院共拘传了被执行人 72人,执行到位金额 1503.76万元,执行干警用夜以继日、顽强拼搏的辛勤付出,让更多“真金白银”装进胜诉当事人的口袋,以实实在在的执行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王丽娜)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