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失信人欠款不还 快速拘传促履行

时间:2021-04-12 17:19:20 稿源:安徽法院网

  4月7日,霍邱县法院执行法官快速出击,将被执行人胡某拘传至法院,面对强制执行的压力,胡某最终与申请人许某、张某达成了和解。

  徐某、张某与胡某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一案,经霍邱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胡某支付徐某、张某工程款204596.5元及利息。判决后,胡某未履行义务,徐某、张某遂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立即对胡某名下的财产进行了查询,但未发现其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借着“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执行行动契机,4月6日,执行法官带着法警一行人员来迅速到胡某的家中,将其依法拘传至法院。

  来到法院羁押室后,胡某一直称自己没有偿还能力。见此情况,执行法官当场宣读了拘留决定书。随后,执行法官带着胡某前往医院进行入所体检和核酸检测。眼见执行法官动了真格,胡某最终才服了软。

  经协商后,徐某、张某同意胡某偿还本息共计33万元,双方于还款签订时,胡某先一次性支付8万元,并于半个月内支付9万元,下余16万元于6月底前偿清。在执行法官的见证下,双方签订了和解协议。临走时,徐某、张某紧紧握着执行法官的手,连声道谢。(刘帅)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