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铜官区:执行三角债 法官这样做

时间:2021-04-15 09:12:08 稿源:铜陵市铜官山区人民法院

  “法官,你好,被执行人的欠款今天上午已经全部付清了,马上将付款凭证送去法院,感谢法官担当负责,我们才能这么快拿到执行款”,在执行一起债权转让合同纠纷时,该院切实从维护企业经营发展出发,积极促成当事人双方和解,并督促被执行人按期还款。

  某投资公司因欠某咨询公司债权转让欠款220万元未付,于2021年1月立案执行。收案后,执行法官通过几轮查控,被执行人银行账户上均没有足额财产可供执行完毕。3月份,某投资公司因股权发生变更,在报纸上刊登债权债务登记公告,执行法官看到后,及时与某投资公司取得联系,了解企业现况。某投资公司表示,目前企业股权在变更过程中,希望可以与申请人进行协商。该院随即组织双方进行执行和解,即被执行人先行支付申请人部分执行款,申请人申请解除部分执行强制措施;待股权变更完成后,被执行人付清全部欠款。双方协商一致达成执行和解,既能保障申请人合法权益得到维护,也能确保被执行人股权能够顺利变更。4月初,被执行人完成了股权变更,企业经营活动可以正常开展,在法院的督促下也付清了全部欠款,了结了纠缠当事人多年的三角债务纠纷。

  铜陵市铜官区人民法院切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从每一个司法案件做起,办好每一件司法为民的小事,彰显政法干警的初心与担当。(马玉会)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