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法院:倾力促执行 申请人锦旗表谢意

时间:2021-04-19 08:25:03 稿源:利辛县人民法院

  4月14日下午,经利辛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努力,十年旧案当场执结,申请人王某及丈夫毕某不停表示感谢,并送来锦旗点赞“依法为民做主 执行为民解忧”。

  事情还要从2008年末说起,杨某驾驶车辆不慎撞伤王某,致使王某住院治疗,双方就赔偿等问题产生纠纷。2012年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由外地法院委托利辛法院执行。因杨某下落不明、名下无可供执行财产,且申请人无法提供其他线索,各项损失共计7万余元多年未能执行到位。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利辛法院迅速开展涉民生涉信访专项执行行动,压实执行举措,致力将教育成效转化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工作成果。执行法官再次奔赴杨某所在社区积极查找,并联系王某积极提供线索。近日接线索反馈,几经辗转,执行法官终于联系上杨某。经警示教育,杨某主动承认错误,承诺不日将赶往法院协商事宜。

  4月14日下午,一男子代为前来利辛法院,原来杨某躲藏多年惭愧不已,不好意思面对申请人。最终经执行法官协调,当事人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杨某朋友当场代为履行7万余元。在双方交接执行款项时,未曾想王某丈夫毕某匆匆离去。没过多久,毕某再次返回,手中多了一面锦旗,王某解释案件终本这么多年,但法官一直念念不忘,很是感激。

  据悉自4月1日涉民生涉信访专项执行行动开展以来,利辛法院各执行团队建立专项台账,聚焦火力压实挺进,“执行110”高效运转火速出击,“一次有效执行”常态开展,拘传被执行人近40名,快速执结21件涉民生案件到位87万余元,化解6起涉执信访。(马强)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