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地法院协调配合 异地拘传成功结案

时间:2021-04-20 09:14:33 稿源:马鞍山市含山县人民法院

  4月14日,含山法院执行人员在蚌埠市区将被执行人谷某一举擒获,执行人员兵分两路,一边做当事人双方工作,一边查扣相关房产及租金。谷某起初仍然拒绝还款,但最终在法院强大的执行威慑力下低头认错,让亲友转账支付100000元,案件执行完毕。

  谷某与申请人陈某哥哥原系男女朋友关系,2016年初因资金周转需要,谷某向陈某借款100000元,并出具借条一张。但后来谷某与陈某哥哥因感情不和分手,陈某便催着谷某还钱,并一纸诉状将谷某告上法院。2020年4月,含山法院作出生效判决,要求谷某偿还借款100000元,但谷某一直未能履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人员对谷某名下财产进行全方位调查,未发现可供执行财产,谷某本人也销声匿迹,不见踪影。正当执行人员眉头紧皱时,陈某打来电话,提供了重要财产线索,谷某在蚌埠与亲属购置了房产并有门面租金收入。事不宜迟,执行人员当机立断于14日一早驱车赶赴蚌埠。经调查走访,执行人员查封了谷某名下房产,向承租人送达扣留租金裁定并将买菜回来的谷某一举控制。

  在蚌山区法院会见室,谷某态度强硬,不愿偿还借款。见执行人员已经着手扣留租金、查封房产,谷某态度有所软化,但仍未松口还钱。正在这时,谷某弟弟来到法院会见室,准备协助谷某还钱。经执行人员耐心做思想工作,谷某弟弟同意代为偿还借款并在执行人员陪同下,前往银行汇款。眼瞅着弟弟就要汇款,谷某耍起了滑头,她先是假装身体不舒服,要求执行人员提前送其回家,见执行人员走远,便打电话给其弟弟,要求不要汇款。果不其然,谷某弟弟接了电话后就不再汇款。

  鉴于谷某的相关情况,执行人员拟决定对其采取拘留措施,没过多久,执行人员又接到了谷某弟弟的电话,他向执行人员表示,暂时不要对谷某进行司法拘留,他可以代为偿还。当日下午5时许,100000元案款及相关诉讼费用成功汇至法院专有账户该案就此执结。(刘红星)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