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全椒法院:开展涉民生专项执行行动

时间:2021-04-21 09:23:59 稿源:滁州市全椒县人民法院

  自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滁州市全椒县人民法院将教育整顿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将阶段学习成果转化为执行工作成效,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上午7时整, 全椒法院“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涉民生专项执行行动正式打响,同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程见证执行。此次行动前,要求执行干警们在执行行动中坚持树立文明善意执行理念,兑现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周密部署,成功扣押

  张某与孙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在全椒法院依法判决,因孙某迟迟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张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多次对孙某进行释法,希望其尽快履行义务,但一直不为所动。执行法官通过线上查控系统查询,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一辆轿车,通过前期对该车辆的行动轨迹判断,在今天的执行活动中,终于将车辆拦下并扣押。

  依法拘传,当场履行

  抚养费纠纷一案中,被执行人黄某经多次联系,一直未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行动中,执行法官成功将被黄某拘传至法院,并对其进行释法说理和批评教育,明确告知其如拒不履行,将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迫于执行压力,黄某当场通过微信转账,本案执行完毕。

  两千不少,小案不小

  王某与被执行人张某的执行一案,在执行法官多次沟通协调下,最终达成和解协议,张某将2000元执行款全部付清,此案执行完毕。也许有人会觉得该涉案款较少,是一个小案件,但“群众利益无小事”,案件执结维护的不仅是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更是法律的权威。

  今后执行工作中,全椒法院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向纵深推进,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用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初心”赢得人民群众的“民心”。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