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官区法院顺利执结一起健康权纠纷案

时间:2021-04-22 09:02:18 稿源:铜陵市铜官区人民法院

  “真没想到,过了这么多年,我还能拿到执行款,法官,真是太感谢你了,如果没有你们始终把我的事情放在心上,我哪里能要得到这个钱啊”,邢某在拿到执行款时,激动地再三向承办法官表示感谢。铜陵市铜官区法院在执行一起健康权纠纷时,承办法官深入查找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强执与说理相结合,顺利执结该起骨头案。

  2013年,邢某因琐事与范某发生肢体碰撞,范某孩子将邢某摔伤,造成邢某骨折,经鉴定为轻伤。2014年,范某被判向邢某支付损失4万元。判决生效后,邢某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经多次查找,未发现范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也未能联系到范某,案件执行一度陷入被动局面。

  2021年,经多次查控后,终于查询到范某名下的一套房产。承办法官通过支付宝查询反馈信息,在范某登记的多个号码中,终于联系到了范某的家人。最开始,范某家人态度强势,称自己小孩当时不是故意摔人,邢某也没有受到严重伤害,对判决结果颇有微词。承办法官结合法理和人情,一方面告知范某家人不履行生效判决将面临的法律后果,不仅范某名下房产会被查封,范某本人也可能会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对范某孩子的入学、就业等将会产生不利影响。另一方面,积极组织双方协商。经多次沟通协调,邢某与范某家人达成了和解协议,范某家人当场将执行款一次性支付给了邢某。困扰当事人多年的心结终于得解。

  在一桩桩具体案件中,铜官区法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理念,在坚守与奉献中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陈金灿 马玉会)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