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法院:成功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

时间:2021-04-23 08:41:09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欠了七八年的钱,还是法院帮我要来了,感谢法院,相信法律”申请人一边清点执行款,一边感慨地说。4月20日,申请人从六安市裕安区法院执行法官手里接过最后一笔4万元执行款,至此,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圆满执结。

  申请人朱某一直从事柴油生意,被执行人卢某、邬某合伙期间多次从其处购买柴油。合作几年,双方成了朋友,所以拖欠货款也越来越多。截止到2017年1月份,双方经过结算,合计欠柴油款80000多元。碍于朋友面子,朱某要钱也很客气,后来卢某、邬某一直没有还钱的意思,2020年9月,申请人朱某一纸诉状将两人告到裕安区法院,法院通过调解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申请人朱某也同意他们分期还款。但被执行人一直未履行,申请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案件立案以后,承办法官就第一时间联系了被执行人卢某、邬某,将执行通知书、裁定书、报告财产令送达了他们,但是两个被执行人互相推诿,都不愿意还款。法院在查询了卢某、邬某银行账户、支付宝、微信,均余额不足且名下车辆也不知去向。通过多次电话、信息沟通,两名被执行人最终来到执行局办公室,辩说经济困难,无力偿还,想要通过拖延的方式再慢慢还钱。申请人朱某说,“我家属身患癌症,住院的时候你们都不还钱,我家庭现在困难,家属每个月光药都要几千块。我要不是没办法,也不愿意走进法院。”承办法官对被执行人释法明理,以及如果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严重后果,希望被执行人能够先凑点救命钱。但是双方均态度强硬,“没钱,慢慢还。”最终,法院对邬某下达了拘留决定书,邬某仍然抱有侥幸心理,在送去医院体检之后,才慌忙电话找朋友、亲戚借款,上午12点,其弟赶来转给了申请人4万元。卢某见状自愿将其名下的现代轿车开到法院查扣,称一周之内把4万元货款交到法院,如果不给,法院可以依法评估拍卖车辆。4月20日下午,卢某拿着4万元现金到法院,便出现了文中开头一幕。

  自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打响以来,全院执行干警努力克服案多人少矛盾,牺牲节假日休息时间,把申请人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努力提升司法公信力,让每一位申请人都相信法院,相信法律,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王芸)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