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春季执行再发力

时间:2021-04-26 08:46:40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六安市金安区法院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近期进一步强化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举措,执行工作重点加大了对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据统计,自四月“春季行动”开展以来,共受理涉民生案件62件,执结52件,司法拘传37人次,拘留4人,执行到位金额142.78万元,战果丰硕,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顽固“老赖”玩失联,拘!

  4月14日,执行法官收到申请人提供线索,消失了几个月的陈某当日出现,获悉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将其擒住。据悉,陈某在金安法院涉多起劳务合同纠纷执行案件,拖欠劳务款达33万元,判决生效后其拒不履行义务,执行阶段既不履行义务也不主动申报财产。同时,陈某还拒不接听执行法官电话,多次玩“失联”,故意躲避执行。鉴于其顽固态度,法院依法决定对其司法拘留15日!

  “老熟人”拘了又拘,和解!

  4月20月,执行法官在执行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时竟遇到了“老熟人”,该被执行人刘某涉多起借贷纠纷,今年2月已被法官拘留过一次,因其依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和拒不申报财产,有鉴于此,承办法官决定对其再次拘留。当日,在对刘某进行核酸检测和体检结束后,执行干警准备将其送往拘留所执行拘留。看到又要被拘留,刘某终于服了软,当即联系申请人,主动达成分期履行的和解协议,答应每月支付3000元,真是“不见棺材不掉泪”!

  协助兄弟法院拘“老赖”

  近日,执行法官收到河南省镇平县人民法院的委托执行文书,要我院依法协助拘留一名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的“老赖”张某。原来,被执行人张某系金安区马头镇人,在河南省镇平县欠钱10多万元,经当地法院依法判决生效后不履行。4月20日,执行法官根据查明的张某住址,将其成功擒获,并送到拘留所执行拘留。此次协助异地法院执行,再次体现了全国法院一盘棋的精神,彰显了天下执行一家亲的理念。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