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枞阳:案款“云发放” 高效更便民

时间:2021-04-27 08:38:19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铜陵市枞阳县法院执行法官在办理一起涉农民工工资系列案件中,通过微信联系申请执行人方式,迅速获取远在全国多地的申请执行人的账户信息,确保执行案款第一时间发放到各位农民工兄弟手中,有效保障农民工兄弟合法权益。

  2019年,盛某雇佣辛某等9人在其承包的工地上施工。工程结束后,因盛某迟迟未能支付工资款,2020年8月,辛某等人先后将盛某诉至枞阳县法院。案经审理,法院分别作出判决,支持辛某等人要求盛某支付工资款的诉讼请求。因盛某未能按期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工资款义务,辛某等人遂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行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立即开展财产查控工作并对被执行人盛某依法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有力督促盛某主动履行。执行案款到账后,执行法官立即着手开展案款发放工作。期间,执行法官了解到:九名申请执行人现均在外地务工且分布在全国多地,回来办理领款手续很不方便。为避免申请执行人来回奔波,执行法官遂与各位申请执行人进行联系,通过微信聊天功能,为各位申请执行人线上办理了领款手续并及时通过案款系统完成案款发放,及时高效地保障了各位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谢健)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