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裕安区人民法院:善意执行暖人心

时间:2021-04-27 08:42:47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4月26日,六安市裕安区法院执行局顺利和解一起 “特殊”的民间借贷案件,申请人吴某满意地在和解协议上签字,并鼓励被执行人卢某努力工作,回报社会。

  为什么说是“特殊”的民间借贷案件,申请人吴某的儿子在部队执行任务时,为了救战友而牺牲,被评为烈士。被执行人卢某在吴某老家铜陵附近承包工地,他也一直很关心照顾这个和蔼可亲的阿姨,家里有什么体力活也都尽心尽力的帮忙。后来因为卢某投资失误,资金链紧张,吴某就将儿子的部分抚恤金借给了卢某周转,希望他能渡过难关。初期,卢某也按照约定的还款时间按期还,后来因为投资分散,很多工程款没有收回来,卢某就中断了还款。吴某虽然很理解他,但是毕竟对于一个耄耋老人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数字。2019年,吴某就将卢某诉至法院并达成调解。但是到了调解书上约定的还款时间,卢某电话不接,信息不回,吴某也不知道出了什么状况,只能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承办人拿到案件材料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卢某,并将其银行卡、微信、支付宝账号冻结,卢某称自己是因为一起危险驾驶案件暂时没有回到六安,现在由于身体原因在外地检查治疗,并非故意不接电话,但是拒不提供任何其他有用信息。承办人多次与被执行人电话沟通协调,阐明利害关系,积极引导双方和解。

  4月26日,双方当事人终于在两年后又坐在了一起,经承办人与施工企业电话落实,被执行人的确有很多债权未诉讼,很多工程款未到账。申请人吴某称:“他是一个好小伙,我都能理解,我也希望他好好干,努力成就一番事业,我愿意再给他一次机会。”卢某当场表示,今年中秋节先还一部分,如果资金允许,年底就全部还完。

  执行并非是冷冰冰地拘留、查封和扣押等,执行路上处处蕴藏着善意文明的执行之光。裕安区法院执行干警将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申请人满意,也要让被执行人感受到温暖。(王芸)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