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蚌山:执行解“薪”事 他们笑开颜

时间:2021-04-29 09:28:22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工钱拿到了,心里的石头也落地了……”如释重负的刘师傅笑着说道。4月26日上午,蚌埠市蚌山区人民法院集中发放涉农民工工资案款,刘某等19名农民工在干警的引导下,一一签字确认工资数额。

  2018年10月份起,刘某等跟着包工头蒋某在蚌埠某小区承建外墙保温工程。务工了几个月,当初承诺的报酬却迟迟兑现不了。2020年10月,刘某以追索劳动报酬为由将蒋某诉至蚌山区法院。经调解,蒋某同意在2021春节前支付相应劳动报酬。但法律文书生效后,蒋某未如期履行付款义务。

  今年4月,刘某等向蚌山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标的8万余元,虽然金额不大,但案涉民生,执行立案后,干警及时找到刘某等人了解情况,因工作时间较短,刘某等对蒋某的实际情况也知之甚少。

  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向蒋某邮寄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在多方联系到蒋某后,释法析理,并告知蒋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同时,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反馈的结果,发现蒋某银行卡上有10万余元,干警立即采取冻结手段,成功冻结扣划了8万余元。

  民声即民生。该批追索劳动报酬案件,4月6日立案,26日案款发放完毕。在“五个一批”执行攻坚中,蚌山法院对涉民生案件,快审、快立、快执,坚决快速把财产执行到位,确保群众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曹根超)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