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失信人被拘留 急忙履行还款义务

时间:2021-04-30 08:35:35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近日,借款不还逃避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张某被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依法采取司法拘留措施,进了拘留所,张某后悔了,急忙让家人送来了案款,履行了还款义务。至此,这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成功执结。

  2018年11月1日,被告张某以急需用钱为由向原告李某借款84000元,被告收到借款后,给原告出具了借条一份,并承诺两个月之内还款。然而,被告失去诚信一直不予还款。原告多次给被告打电话催款,被告拒接电话,朋友帮助转话催要他都不理不睬。原告为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被告依然不予履行义务,无奈,原告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张某送达了案件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敦促其履行义务。之后,执行法官数次登门找被执行人张某无果,便依法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发布悬赏公告,迫使其现身履行义务。然而,被执行人张某如“人间蒸发”一样踪迹全无,案件执行陷入困境。近日,执行法官掌握了被执行人的行踪,将其擒获并处以司法拘留15日。在拘留所里,他答应还款,并通过电话让其家人送来了案款,至此,该案执结。(聂涛)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