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跨省追击失信人 温情执行促和解

时间:2021-05-06 08:46:23 稿源: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4月29日凌晨,滁州市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火速动身,前往江苏省丹阳市某镇,成功找到“消失已久”的被执行人刘某。

  王某与刘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定远法院依法审理并判决,刘某偿还王某借款40000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刘某未履行,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刘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王某不仅不主动向法院报告财产、履行判决所确定的还款义务,还和执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面对刘某的躲避执行,执行法官并没有放弃,经过多方查找,最终得知刘某现于江苏丹阳市某工厂上班。

  2021年4月29日凌晨5点多,执行干警火速出发,奔赴丹阳。到达目的地后,发现刘某目前并不在工厂内,执行干警随即找到工厂老板并表明来意。最终,在工厂老板的协助下成功将被执行人找到。在工厂办公室内,执行法官耐心地对刘某进行教育批评,看着满头大汗的执行干警,刘某羞愧的低下头,主动表示愿意履行,但目前经济比较拮据,请求执行法官帮其和申请人协商,分二期还款。

  考虑到被执行人的实际经济状况,执行法官积极组织双方进行调解。最终,双方达成了刘某分二期支付执行款的执行和解协议,随即,刘某将凑来的20000元执行款当场交给了王某。该案经执行干警们的不懈努力,终于圆满告一段落。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