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法院:周密部署计划 腾房绝不手软

时间:2021-05-06 08:59:02 稿源: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1年4月28日上午,合肥市肥西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对西南大市场一处商铺租赁合同纠纷一案展开腾房专项行动,为确保案件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本次行动制定了周密的行动方案,并邀请了紫蓬社区工作人员全程见证执行。

  2017年2月被执行人刘某租用房东胡某门面房开设足浴店与餐馆,但实际租金仅支付至2019年2月,下欠租金一直未付。胡某多次讨要未果后诉至法院。2020年4月,法院依法判决双方解除租赁合同,刘某向胡某给付租金并返还门面。刘某未主动履行判决义务。2021年1月,胡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郑莉莉多次通过张贴公告、打电话、发短信等方式责令刘某腾房,但刘某均置若罔闻,并以“自己在外地、与房东之间有其他纠纷、装修费用未清算”等理由躲避执行。为了保障申请人的权利,郑法官决定强制腾房。为了避免房屋腾退过程中突发激烈冲突,肥西法院执行局召开执行专项会议,研究部署工作预案,执行法官事先与申请执行人沟通,事先确定开锁人员、现场公证部门、物品暂存场所等,保障执行工作的顺利进行。

  因涉案房屋处于繁华地段,人流量大,为保证腾房工作安全、有序、高效,清晨8点,执行局副局长卓玉俊带队现场指挥,12名干警参与行动。涉案商铺占地面积大,因曾经营足浴店和土菜馆,原店主遗留物件以酒水饮料餐具洗浴用品为主,杂乱无章,腾退难度较大。为保障被执行人的财产权益,执行干警按计划分成两组,一组负责清点登记,另一组负责分类装箱,对于易碎物品干警们还做了特别标识,同时用执法记录仪对整个腾房过程进行记录。整个过程有条不紊、忙而不乱,历经两个多小时,两间商铺全部腾退完毕。

  本次行动规范高效,过程公开透明,充分彰显了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下一步,肥西法院执行局将统筹推进队伍教育整顿与执法办案,常态化开展集中及专项执行行动,规范执行行为,以扎实有效的执行攻坚成果推进执行各项指标高水平运行,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周婉悦)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