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县法院执行局建立“出门留言”制度

时间:2021-05-07 08:52:11 稿源:马鞍山市和县人民法院

  为继续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马鞍山市和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针对执行案件当事人反映的找执行法官难的问题,建立了“出门留言”制度。

  众所周知,执行法官不是在执行路上,就是在找执行人的路上,执行法官与当事人的错过总是那样的“巧合”,执行法官难找变成一种尴尬的常态。为解决这一问题,和县法院执行局将所有执行法官的办公电话均更换为留言电话,在执行法官外出办案期间,当事人无法联系法官时,可以电话留言,法官回来后及时收听留言。对当事人提供的发现被执行人隐匿、转移、变卖可供执行资产,以及当事人反映相关人员、财产下落等情形,执行法官必须立即与当事人联系并及时采取相应执行措施,对当事人反映的其他情况,执行法官应当及时予以回复,积极与当事人沟通。

  “出门留言”制度一经实施,就受到一众好评,无需托人传话,有电必回,既可以让当事人有效联系到案件承办人,了解办案详情,又可以让法院及时获得执行线索,提高办案质效,获得双赢的同时也树立了法院良好形象。

  和县法院始终紧紧围绕司法为民主题,狠抓队伍建设,着力转变工作作风,从人民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王荣)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