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我为群众办实事 亲手送上执行款

时间:2021-05-08 08:57:15 稿源:宁国市人民法院

  5月6日下午,宁国市法院执行干警通过村委会联系上了申请人吴某,将执行款10000元送到了吴某手上。

  2017年初,黄某因资金急需,向吴某借款20000元并出具借条,约定月息一分,借款期限一年。期限已至,黄某拒不还款,甚至玩起了失踪,吴某将其诉至宁国市法院。经法院主持调解,二人自愿达成还款协议,黄某分批次偿还吴某借款本息共计23000元。黄某在还了部分欠款后再次食言,吴某遂向宁国市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干警立即对黄某的财产信息进行了网络查控,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干警找到了被执行人黄某,在做通被执行人黄某思想工作后,黄某表示,等医疗报销费用到账,一定还款。2021年5月6日上午,被执行人黄某主动来到宁国市法院执行局,缴纳了10000元执行款。执行干警正准备将这一喜讯告知申请人吴某,电话里传来的却是一阵忙音。原本留下的户籍地地址人去楼空,手机号码也暂停使用。经过多方探寻,最终执行干警在村委会获悉了吴某的新地址。

  “太麻烦你们了,这么大老远的,这是我的一点心意……”吴某紧紧握住执行干警的双手,执意要将自己家的鸡蛋送给干警们。干警们见状连忙婉拒。在接连的感谢声中,执行干警告别了吴某,回程的心情也变得荡漾了起来。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