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溪:失信曝光显威慑 被执行人主动还款

时间:2021-05-10 08:48:21 稿源: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宣城市绩溪县人民法院通过对被执行人采取失信行为曝光和限制高消费等措施,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2017年7月1日,罗某向汪某借款60000元,借款到期后,罗某仅归还了部分款项。汪某催讨无果,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罗某应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归还原告汪某借款53200元。罗某并未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汪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罗某仅归还了汪某18200元,就再也无法取得联系。执行法官依法将被执行人罗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对其采取了失信行为曝光和限制高消费措施。

  日前,从朋友那里得知自己被曝光的罗某主动与执行法官取得联系,表示失信信息的曝光让他颜面扫地,感到十分羞愧,但鉴于其目前没有能力还清债务,愿意分期偿还,并主动履行了部分债务,对剩余债务归还也作出履行承诺,双方达成执行和解,该案顺利执结。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