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法院:成功执结一起物权纠纷案件

时间:2021-05-10 08:51:59 稿源: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巢湖市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共有物权分割纠纷案,被执行人搬离涉案房屋,该起因共有物权分割产生的家庭纠纷终于得以圆满解决。

  原告倪某玲与被告倪某萍系直系姐妹关系,2020年原、被告因父亲的遗产房屋分割问题发生纠纷,诉至法院。经巢湖市人民法院判决认定,涉案房屋归原告所有,原告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五日内补偿被告房屋分割款15万余元,被告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五日内办理房屋。但被告倪某萍在拿到房屋分割款后,拒绝搬离房屋,案件进入法院执行程序。巢湖法院执行干警法官王斌收案后,多次电话联系当事人,悉心说法明理,让被执行人明白其应该履行已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组织双方当事人到法院一起协商解决该案件。由于被执行人仍拒不配合执行工作,巢湖法院执行干警遂迅速组织警力实行强制腾房。经过严密部署,有序实施,执行干警按照既定计划顺利完成了强制腾房。该起物权纠纷案件终于得以执结。

  巢湖法院执行工作始终坚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温情司法,但必要时,也当机立断、严格执法,凭借敬业的工作态度、精湛的业务水平和情理法融会贯通的司法智慧,获得了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支持和肯定。(李冰艳)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