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县法院:千万房产法院半小时交付完毕

时间:2021-05-10 08:54:49 稿源:马鞍山市和县人民法院

  2021年5月8日下午,马鞍山市和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的数名执行干警,在执行实施团队队长王荣法官的带领下,奔赴执行现场,对以物抵债房屋进行现场交付。

  和县某建材公司与郑蒲港某房地产公司因买卖合同纠纷诉至法院,经判决,某房地产公司因支付某建材公司混凝土款二千余万元,因某房地产公司无力支付,本院依法通过网络对某房地产公司名下的2760平方米商业房产进行询价评估,在阿里巴巴司法拍卖平台进行两次公开拍卖,流拍价为1497.649748万元。作为申请执行人的某建材公司,同意被执行人用该房产和土地以流拍价抵偿债务。

  由于拟交付的房屋面积较大,为保证顺利交付,承办法官多次与被执行人沟通,要求其限期自行搬离,并多次到现场对房屋现状、周边环境进行了勘察,在确定被执行人已搬离完毕后,协调双方当事人及物业公司共同到现场进行交付,并有针对性地做出交付方案和应急预案。

  因前期准备工作充分,整个交付过程仅持续30分钟,均在执法记录仪的录制下进行,现场秩序良好,全体执行干警文明执法、仪表端庄、行为规范,充分展现了执行干警的效率与素质,获得当事人的一致好评。(王荣)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