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异地联动 千里之外擒获被执行人

时间:2021-05-12 08:50:59 稿源:铜陵市枞阳县人民法院

  为有效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有力打击被执行人逃避执行行为,近日,铜陵市枞阳县法院执行法官经过上千公里的长途奔波,来到北京市通州区,在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法院的协助下,成功将长期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陶某抓获并扣押其名下机动车一辆,有力督促陶某主动履行。

  2018年,吴某与陶某合伙开办火锅店,后因经营理念不同而协议分伙。经双方协商,陶某向吴某出具欠条一张并约定付款期限。嗣后,因陶某未能按期付款,吴某遂将陶某诉至枞阳县人民法院。案经审理,法院判决陶某承担付款义务。但判决生效后,陶某始终未主动履行,2021年2月,吴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积极开展财产调查工作,但未发现被执行人陶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且陶某面对人民法院强制执行,一直选择逃避执行,既不主动露面,也不接听执行法官的电话。在与申请执行人吴某沟通中,执行法官了解到:被执行人陶某及其名下机动车均在北京市通州区。得知这一线索后,执行法官便即刻远赴北京市通州区,同时积极与通州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联系,寻求协助。最终,在两地法院干警的通力配合下,执行法官在出租房内将被执行人陶某逮个正着,并当场查封其名下机动车一辆。

  被强制拘传至法院后,被执行人陶某开始四处筹钱,急忙将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履行完毕。至此,这件横跨千里的执行案件得以顺利执结。(谢健)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