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钟快速响应 二十分钟拘传被执行人

时间:2021-05-14 09:42:27 稿源:宣城市绩溪县人民法院

  5月8日上午8时,绩溪法院执行局高法官像往常一样来到办公室,刚刚坐定,电话响起:“喂,是高法官吗?我是申请人小姚,被执行人邵某昨晚回县里了,现还未离开,你们过来看一下。”

  一场临时执行行动就此拉开序幕,执行局立即派警、派车,三分钟后,人员车辆集结完毕,直奔被执行人邵某所在出租屋。二十分钟后,睡眼惺忪的邵某成功被拘传至法院,执行法官对其躲避执行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再次告知拒不履行的后果,可邵某却始终无动于衷,鉴于邵某拒不履行的行为,法院依法作出司法拘留十五天的决定,将其送至拘留所。

  本案系一起民间借贷案件,2019年9月9日,申请人姚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被执行人邵某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归还借款,执行过程中,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约定分期给付,但被执行人并未按和解协议履行,甚至销声匿迹。直到近日,申请人姚某发现邵某行踪,向法院提供其线索,才有开头那一幕。

  执行法官同时通知了邵某家属,经说服教育,邵某亲属于5月11日代其交付全部执行款,邵某也向绩溪法院递交了悔过书,法院依法将其提前解除拘留,案件顺利执结。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