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

时间:2021-05-17 09:17:03 稿源:芜湖市弋江区人民法院

  为更好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果,芜湖市弋江区人民法院自2021年3月1日起,连续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重点执行追索劳动报酬、赡养费、抚恤金、医疗交通事故损害赔偿、工伤保险待遇等涉民生案件,至2021年5月12日,该院合计执行涉民生案件114件,结案57件,实际执行到位金额79.63万元。

  一、持续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

  各承办法官除日常执行民生案件外,每周六安排一组执行团队集中开展涉民生案件执行。涉民生案件关系申请执行人的切身利益,在开展集中执行前,执行干警对现有执行案件进行前期梳理,提前排查相关线索、规划行动路线,确保集中执行行动取得实效。2021年3月1日至5月12日,合计出警338人次,拘传拘留4人,网络查控金额260.79万元,线下查封不动产91处。

  二、开通涉民生案件执行绿色通道,全流程优先办理。

  实行优先立案,立案24小时内由专人办理网络查控、案件流转等工作,实现执行案件立案与财产查控的快速对接。实行优先办案,涉民生执行案件较普通执行案件优先办理、重点办理,做好答疑解惑,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实行案款优先发放,民生案件执行款到账后,第一时间发放给申请人,切实保障当事人权益。2021年3月1日至5月12日,涉民生案件合计发放案款76.62万元。(雷霞)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