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夜至镇江凌晨起 慑于拘留案款齐

时间:2021-05-17 10:11:42 稿源:蚌埠市五河县人民法院

  5月13日凌晨五时,连夜赶来的蚌埠市五河法院执行干警在江苏镇江某菜市场找到欠款人阿欧。慑于拘留压力,阿欧将案款全额凑齐,解决了两起案件。

  2016年、2017年,阿欧因生意需要分别向老杨、阿玉借款一万余元,并出具借条两张,但都逾期还款。2020年,阿欧被送上被告席。因借条等证据确凿,虽然阿欧缺席法庭审理,但法院还是判令阿欧需要偿还两人借款。

  小艳是老杨的女儿、阿玉的姐姐,作为他们的委托代理人,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中,没有发现足额案款。近日,小艳托熟人打听到阿欧出现在镇江某地,于是赶赴镇江,确定了具体地点。小艳联系法院,申请拘传欠款人。

  5月12日下午五时许,确定警情信息后,五河法院执行干警奔赴江苏省镇江市,是夜八点三十分许到达小艳发送的定位附近。13日临晨4点38分,手机响起了小艳的来电铃声,执行干警迅速起身,接通电话,“出现了!”根据小艳发布的实时定位,执行干警找到菜市场,并逐渐向阿欧的摊位靠近。凌晨5时,执行干警在阿欧的摊位前亮明身份、说明来意。此时正是早市,人来人往,执行活动已经引发群众围观。为降低干扰、保障执行工作的顺利开展,执行干警将欠款人阿欧转移到警车上,带离现场,并做了问话。

  “我哥帮我筹钱了,中午能到法院账上。”

  过了七点,案件取得初步成果后,执行干警买了些包子,匆匆对付一口。不一会,小艳也找来了,执行干警现场办公,在停车场一红色轿车的尾部为她做了案件笔录,了解了两家借钱的一些情况。

  拘留还是释放,这是一个问题。执行干警,两手都抓、两手都硬,全面准备,以防阿欧凑不齐案款,陷入被动局面。于是联系当地法院,商谈异地拘留事宜。听到拘留,阿欧面露惧色,再次拨通电话,催促家里尽快准备钱。临近十点,案款全额到位,比早先预计的时间提前两小时。做完结案手续,阿欧如释重负地离开了警车。(王阳阳)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