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扣押宝马轿车 失信人慌忙求履行

时间:2021-05-17 10:21:56 稿源:滁州市定远县人民法院

  “法官,我今天晚上9点前一定把钱凑齐交给申请执行人,请你们不要把我的车拖走。”近日,定远法院执行干警在合肥市某小区通过强制扣押失信被执行人杨某的宝马轿车,促使其履行还款义务。

  长期在定远县承包工程的杨某于2020年6月向该县某建材公司购买了价值60余万元的建筑材料,双方签订了买卖合同。杨某在收货后并未按合同约定的期限支付货款,该建材公司在多次催讨货款无果后,将其起诉至法院。案经法院依法判决,杨某支付拖欠货款,判决生效后,杨某仍未履行法律义务,该建材公司向法 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通过网络系统查控,发现杨某名下有一辆宝马轿车,随即对该轿车进行了网络查封。2021年5月9日傍晚,执行法官接到申请执行人某建材公司业务员举报,称其发现杨某的宝马轿车出现合肥市某小区内。执行法官立即组织法警赶赴现场,将准备驾车外出的杨某堵个正着,眼见无法再躲的杨某主动要求履行,但表示目前承包的工程正在建设中,无法凑齐全部执行款,请求执行法官与申请执行人沟通以便分期支付,最终,在执行法官的耐心调解下,双方达成了分二期支付货款的和解协议,杨某也当场将凑来的首笔30万元执行款转账给申请执行人,该案也得以顺利执结。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