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库8间房屋被占用 执行干警强制腾退

时间:2021-05-21 08:52:07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心事,5月19日上午8时,怀远法院执行局组织干警12名、警车三辆,集中前往常坟镇粮库,对常坟粮库被占用的8间房屋进行集中处置。

  执行行动小组到达地方后,向占用房屋之人分别进行了释法明理、耐心劝导,有两间房屋占用人表示愿意腾房。另有两间已经无人占用,法院干警当场对房屋进行了换锁并交付常坟粮库。

  “你们凭什么让我们搬走!”正当执行干警对剩余四间房屋占用人进行劝导时,却遭到两名当事人的强烈抗拒。这已经不是执行干警第一次跟他们释法明理了,行动前执行员已经多次联系他们,对他们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眼看现场形势有些失控,执行干警当即果断对两名当事人进行拘传。

  在法院羁押室,执行员向其说明了占房行为的违法性,并告知其可能面临拘留的法律措施,在法律的威严下,当事人当即表示愿意腾房,并在当天下午基本腾退完毕。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