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交通事故起纠纷 倾心调解护民生

时间:2021-05-25 08:49:04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六安市金寨县人民法院顺利执结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既维护了法律的权威,又保障了涉民生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温度。

  2019年10月27日,余某无证驾驶无牌三轮摩托车,在行驶途中车上捆绑的绳索拖拽在地,将解某绊倒至伤。案件经金寨法院审理后,判决余某向解某支付赔偿金97000余元。判决生效后,余某未按时履行义务,解某遂向金寨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余某称自己家庭困难,无力偿还案款。执行法官迅速对其名下的财产进行调查,发现余某名下有房产一处,执行法官立即进行查封。考虑到该处房产系余某家庭唯一住房,为了保障其家庭成员的基本生活,执行法官多次约谈余某,释法析理,告知其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余某逐渐认识到家庭贫困不是逃避义务的理由,表示愿意积极履行法定义务、承担责任。

  5月14日上午,被执行人余某与申请人解某一起来到金寨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在执行法官的调解下,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意见,谢某自愿放弃一部分案款,余某当日一次性给付解某78000元,案件顺利执结。(冯纪炜 刘颖)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