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宁:房屋拍卖动真格 担保人急忙还款

时间:2021-05-26 08:32:15 稿源:黄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张法官,我今天先交5万元,请再给我和借款人一些时间,暂时不要拍卖我的房产。”近日,黄山市休宁县法院一起金融借款纠纷案的担保人徐某主动交付5万元并请求法官暂缓拍卖房产。

  2019年1月,戴某夫妇向银行贷款15万元,徐某夫妇以其名下住宅为其提供担保,后戴某夫妇未能归还贷款。经法院审理,判决戴某夫妇于判决生效15日内归还某银行15万元及利息,拍卖、变卖抵押房产价款由银行在15万元范围内优先受偿,戴某夫妇未能履行法院生效判决。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休宁县法院第一时间向4位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等材料,但借款人和担保人各有各的理由,拖延执行、分文未付。为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执行法官依法在抵押房产门前张贴《执行裁定书》《查封公告》,并严肃告诫被执行人,如不能归还欠款,法院将采取拍卖措施。得知自己辛苦半生购买的房子竟然面临拍卖风险,担保人心急如焚,赶紧四处筹钱,交付了5万元执行款,请求法院暂缓拍卖。

  目前,双方当事人已初步达成和解意向,被执行人正积极筹措余款。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