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不配合办理存款提取手续 法院这么办

时间:2021-05-26 09:01:45 稿源:黄山市祁门县人民法院

  “麻烦你们跑这么远帮我解决这个难题,很感谢!”近日,在黄山市祁门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努力下,黄老太成功拿到了属于自己那部分遗产继承份额并由衷的说道。

  沈大爷与黄老太于1966年登记结婚,婚后育有二子。2020年,沈大爷因病于去世,留下一处房产和10张定期存单作为遗产,因长子沈某不配合办理遗产分割继承手续,无奈之下,黄老太与次子将长子诉至祁门县法院,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双方自愿就继承事项达成了调解协议,但后来长子沈某却未按调解协议履行义务,黄老太与次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县法院及时向被执行人沈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并要求其立即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考虑到继承纠纷案件中当事人关系密切,往往是情绪对抗大于物质利益诉求,执行法官从情理与法理的角度出发,引导被执行人珍视母子及兄弟情,但被执行人仍然拒绝配合办理相关手续。

  面对被执行人拒不执行,执行法官便联系申请人黄老太及其次子,让他们带上沈大爷生前的10张存单,一同前去歙县某银行柜台办理了存款提取手续,并按法院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份额进行了遗产分配。至此,该案得以顺利执结,申请人黄老太及其次子拿到了理应属于他们的遗产份额。(汪美群)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