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借款不还失诚信 被拘传后忙履行

时间:2021-05-28 08:34:56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法官同志,请您不要拘留我,我知道错了,我马上还钱!”近日,被执行人王某被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拘传到法院,王某惧怕被拘留,立刻认错,并履行了还款义务,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成功执结。

  原告李某与被告王某系同事关系,2020年2月份被告以经营生意周转急需用钱为由向原告借款5万元,当时双方约定周转一个月时间,就将钱偿还给原告。还款期限届满后,被告失去诚信不予还款引发诉讼。判决生效后,被告依然不予履行还款义务,原告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王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王某却置之不理,既不向法院申报财产,也没有履行法律义务。近日,执行干警将王某拘传到法院,并对其不厌其烦地释法明理,指出规避执行将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当看到执行法官拿出拘留决定书后,王某立刻认怂了,表示愿意偿还欠款,他即刻打电话通知其家人送来了案款。至此,该起案件得以执行完毕。(聂涛)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