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情法交融助力伤者快速拿回赔偿款

时间:2021-05-31 08:34:57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没想到,能这么快就拿回赔偿的钱,太感谢法官了,谢谢法院。”申请人李某在电话里再三表示感谢。

  近日,铜陵市郊区法院快速执结一件提供劳务者致害责任纠纷案,执行法官为申请人拿回全部赔偿款187042.58元。2019年9月李某受雇于裴某在工地从事废旧钢铁拆除工作,工作期间被李某某吊车上掉落的钢铁砸伤。入院治疗结束后,双方因赔偿问题发生纠纷诉讼到郊区法院,郊区法院依法判决李某某承担赔偿费用123625.55元,裴某承担赔偿费用63417.03元,共计187042.58元。判决结束后,两被告都未如期履行赔偿义务,案件进入强制执行阶段。两被执行人都向执行法官“哭穷”,都说现在生活困难,暂时没钱支付。执行法官早已线上冻结了两被执行人的所有银行账户,并从线下调查了解到,两被执行人都在做生意,经济情况并非像二人所说那样困难,于是义正言辞地正告两位被执行人,如果有意转移财产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法院将按拒执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二被执行人闻听此言略有慌张神色,执行法官再用换位思考的方法做二人的思想工作,最终两被执行人一次性筹集全部案款,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法官感悟:执行案件的办理,既需要法律的强制措施,又需要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还需要事先做好调查了解工作,只有这样才能将案件办好,将人民群众的诉求落到实处,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胡松)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