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利辛县人民法院:都是担保惹的祸

时间:2021-05-31 09:24:35 稿源:亳州市利辛县人民法院

  “担保害死人,以后说什么也不会干这种傻事了”,5月8日上午,两名被执行人主动前往亳州市利辛县人民法院联系执行法官,后经协调与申请人达成和解。

  经了解,于某夫妇二人经马某、吴某担保,从苏某处借款近20万元,约定利息并出具借条,后逾期未还。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经查于某夫妇涉及执行案件较多,标的高达2000余万元,名下财产均被外地法院查封。马某和吴某都以自己并非借款实际使用人为由,大叫冤枉,拒不露面。在执行法官多次电话联系解释下,二人逐渐明白担保应承担的法律责任,而此时又无可奈何,为之晚矣。

  迫于可能面临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的压力,马某、吴某主动联系申请人苏某约定到利辛法院协商。另马某父亲年迈多病,近期急需到外地治疗,但因失信、限高影响,马某更是心急如焚。

  5月8日上午10时,三人如约而至。经执行法官协调,申请人苏某表示马某和吴某将于某欠款本金清偿完毕后,便不再向二人主张权利。马某、吴某当场履行完毕,随后三人签订和解协议,握手言和。根据申请人要求,执行法官依法对两名被执行人屏蔽失信、限高强制措施。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