歙县法院解决涉金融案件执行问题有成效

时间:2021-05-31 09:32:52 稿源:黄山市黟县人民法院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黄山市歙县法院紧紧围绕县委“20+8服务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统一部署,结合自身工作及社会经济发展需求,深挖涉金融案件执行问题痛点,深入开展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行动,并取得初步成效。截至目前,专项执行行动已执结14件,执行到位金额5930万元。

  组织部署有动力。制定《涉金融案件执行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全面摸排2018年以来的涉金融案件,确定纳入执行专项活动案件30件并建立台账清单。成立以院党组书记、院长担任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因案施策、定人定案、时限到天,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执行有力。对部分涉案金融超过500万元的重大不良资产案件实行院领导包案领办责任制,以“头雁效应”激发执行动力。

  强化协作有合力。与银行、担保公司等金融机构搭建不良资产信息共享平台,每季度互通不良资产信息。与公安机关建立协助临控机制,拓宽查人找物渠道。与县财政局共同签发相关处置预案文件,提高不良贷款处置效率。与县农商行签署“法银共建”党建联盟,协同防范金融风险,源头化解金融案件执行问题。

  突出快执有效力。积极引导金融机构申请诉前保全,及时防止被执行人财产转移。优化办案模式,统一执行尺度,对同一被执行人案件依规专人承办。加快立、加快执,及时进行网络查控,对于网络查控发现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迅速安排人手采取执行措施,全力攻坚快速兑现胜诉权益。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