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

时间:2021-06-02 09:14:14 稿源:滁州市全椒县人民法院

  为全面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滁州市全椒县人民法院利用节假日进一步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5月29日清晨7时全椒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

  2019年5月,王某某经应聘与某劳务有限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并被派遣至全椒某项目工地从事木工工作。2019年8月,王某某在工作施工时不慎摔落至地面,后被送至医院进行治疗。伤愈后,王某某与该劳务公司就赔偿问题多次协商,始终未达成一致。2021年1月,王某某将该劳务公司起诉至法院。经法院调解后,双方达成协议,由该劳务公司分两期付清王某某各类费用共计42791.48元。判决生效后,该劳务公司一直未履行判决确定的义务,王某某遂向全椒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本次行动中,执行干警前往该劳务公司,对案件执行情况进行说明并告知其法律后果,督促其履行还款义务。经过干警的不懈努力,该劳务公司一次性将各类款项履行完毕,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2019年8月,张某某经人介绍前往李某某承包的工程从事瓦工工作,后张某某在工作时,不慎从脚手架上跌落,造成腿部骨折。双方就工伤赔偿问题产生纠纷,起诉至全椒法院。经法院审理查明,依法判决李某某赔偿张某某各项损失48424.49元。判决生效后,李某某一直未履行判决确定的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与被执行人联系,但李某某始终未履行义务。本次行动中,执行干警前往李某某家中将其依法拘传至法院,通过对被执行人的耐心教育,并严肃告之其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法律后果以及失信后对其自身和子女产生的不良影响。在思想攻心和法律高压下,李某某当场履行完毕,本案得以顺利执结。

  本次行动统一指挥调度、安排部署,严厉打击被执行人恶意逃避和抗拒执行的行为,最大限度的保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有效化解社会矛盾,推动执行工作进一步健康发展。此次执行行动,共拘传4人,执结案件6件,执行到位金额11.8万元。

  全椒法院将继续开展涉民生案件执行行动,切实保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满意度。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