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强化协调促和解 跟踪执行解民忧

时间:2021-06-04 08:46:03 稿源:巢湖市人民法院

  近日,巢湖法院成功执结一起困扰多方当事人,历时五年多的民间借贷纠纷案,通过公正廉洁的审执服务、悉心为民的服务举措,让案件纠纷在和风细雨中得到化解,在和谐的气氛中得到有效解决。

  2015年6月,叶某和李某诉庄某与唐某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经巢湖法院判决,被告庄某和汤某偿还原告叶某和李某借款本金22万元和利息。判决生效后,两被告仍拖延拒不还款,原告叶某和李某遂向巢湖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另两起民间借贷案件中,经巢湖法院判决,庄某和汤某同样被要求偿还原告徐某和宋某借款本金和相应利息。另两起案件中,庄某和汤某也没有主动履行,徐某和宋某同样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申请执行标的额合计达60万余元。

  巢湖法院执行局2016年受理上述三起执行案件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详细了解案情、查找线索,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限制消费令、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文书、责令被执行人立即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法律义务,并采取了冻结账户措施。鉴于执行标的额较大,被执行人一次性履行难度很大,执行法官遂多次组织调解,同年,案件在执行法官的积极努力下,三起案件申请人均与被执行人庄某和汤某达成分期付款的和解协议。在该案长达五年的执行期间,执行干警仍然坚持多次与被执行人联系,讲清法理,督促被执行人按时积极履行案款。本周,被执行人庄某和唐某主动来院,当场将剩下的6万元执行款履行完毕,最终这起历时五年之久的纠纷得以化解。

  为切实化解矛盾纠纷、减少社会对抗,巢湖法院将能动执行、和谐执行运用到执行案件的每一个步骤,从满足群众司法需求入手,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真正做到了案结事了,既维护了法律的权威,也传递了司法的温度。(李冰艳)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