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法院:“云上法庭”快速高效助执行

时间:2021-06-04 09:02:32 稿源:淮北市濉溪县人民法院

  6月1日,淮北市濉溪县法院执行局开启人民法院“云上法庭”模式促进当事人执行和解,顺利执结刘某冬诉谢某龙、谢某海民间借贷纠纷一案。

  刘某冬申请执行谢某龙、谢某海一案,因被执行人谢某龙、谢某海远在新疆,有不少需当面解决的问题无法顺利推进,执行干警张高胜考虑,借用“云上法庭”网络庭审平台进行协商解决,真正做到案结事了。

  张高胜先与当事人进行充分的电话沟通,并对几方当事人进行远程程序培训。在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网络连线协商后,促成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签字确认,被执行人谢某龙、谢某海当场履行了执行案款20万元。申请执行人刘某冬及其委托代理人都表示,人民法院“云上法庭”的模式既高效又灵活便捷,切实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近年来,濉溪县人民法院努力践行“智慧法院”便民利民服务理念,在方便群众诉讼上下功夫,利用互联网平台大力开展网上立案、远程在线调解、“云上法庭”开庭审理案件等新模式,极大地方便了当事人诉讼,提高了办案效率,线上线下同发力,多方式化解当事人矛盾纠纷,真正做到让“智慧法院”更有温度!(吴双 朱静)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