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定远法院:五年玩失踪 一朝终被擒

时间:2021-06-11 09:34:45 稿源:滁州市定远县人民法院

  6月10日中午1点多,定远法院执行干警经过周密部署,在耐心蹲守2个多小时后,成功将长期躲避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朱某抓获。

  家住定远县的王某和朱某系朋友关系,2017年1月,朱某以资金周转为由,向王某借款60000余元,并出具借条。约定期满后,王某在多次催要未果情况下,遂将其诉至法院。案经法院依法判决,被告朱某偿还借款,判决生效后,朱某仍拒不履行,无奈之下的王某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朱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相关法律文书,督促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朱某非但没有履行,还玩起失踪,躲避执行。执行干警在多方查找朱某的同时,依法对其采取限制消费和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措施。

  “听朱某亲戚说,他昨天回来了,你们赶紧去抓他吧!”2021年6月10日上午11时,执行法官接到了申请执行人王某的线索电话后,迅速组织干警前往其所住小区进行蹲守。在炎热中蹲守2个多小时后,成功将朱某拘传至法院。面对执行法官的释法明理和批评教育,朱某仍不思悔改,法院遂作出对其司法拘留15日的决定。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