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屡次失信不还钱 深夜拘留没商量

时间:2021-06-21 09:05:08 稿源:滁州市定远县人民法院

  为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捍卫司法权威,6月16日深夜,滁州市定远法院对拒不履行义务的失信被执行人王某采取司法拘留。

  家住定远县的王某因资金周转需要,向亲戚陆某借款100余万元,双方约定了还款期限。约定期满后,王某以周转困难为由拖延还款,无奈下,陆某将其诉至法院,案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了分期偿还协议,但之后王某并未按约定履行还款义务,陆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在执行法官多次督促下,王某承诺会尽快支付部分欠款,陆某考虑到亲戚感情,也同意了王某的要求,但陆某的理解和信任没有换来期待的结果,王某再度失信。2021年6月16日下午,执行法官将王某传唤至法院,再次对其进行耐心释法,王某依旧表示目前没有还款能力。随后,法院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当执行干警将王某送至拘留所时,已经是深夜十点多。

  法律不容儿戏,定远法院将继续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打击力度,依法运用各种强制措施,坚决打击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裁定的行为,切实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