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扣押货车 “执行110”给力

时间:2021-06-22 09:12:05 稿源:滁州市定远县人民法院

  “谢谢你们,周末还在处理案件,辛苦了!”6月19日傍晚,定远法院“执行110”值班干警接到线索电话后火速出击,成功将失信被执行人的货车扣押,为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打下了良好基础。


图片

  家住定远县的张某以资金周转为由,多次向好友杨某借款共计15万元。因张某一直未予偿还,杨某便将其诉至法院,案经法院依法判决,张某向杨某返还借款本金并支付利息。判决生效后,张某未履行,杨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通过执行查控系统了解到张某名下除登记一辆货车外便无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于是,执行法官前往车辆管理部门,办理了对该车的查封手续。由于该车一直被张某藏匿,法院始终未能进行实际扣押,执行也一度陷入僵局。


图片

  6月19日傍晚,执行法官接到申请人的线索电话,称张某目前正驾驶货车从滁州市返回定远,执行干警在核实情况后火速出发,在途中成功将张某驾驶的货车拦截,在强大的执行威慑下,张某主动交出了涉案车辆钥匙及行驶证,法院也对该车进行了扣押。

  为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下一步,该院将依法对该车辆依法进行网络司法拍卖,并将拍卖所得款项交付申请执行人。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