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法院:执行法官调解民间借贷纠纷案

时间:2021-06-23 08:35:34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近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经过不懈努力,倾力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成功执结。

  原告李某与被告田某是朋友关系,2019年7月3日,被告以做生意为由向原告借款3万元,双方约定了还款期限和利息。还款期限届满后,被告不予还款引发诉讼。判决生效后,被告依然不履行义务。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田某销声匿迹了。为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多方查找被执行人的踪迹和财产线索均无果。该案的执行一度陷入困境。近日,执行法官获悉被执行人田某已经回家的信息,立即驱车前往其住处找到了田某。考虑双方当事人是朋友关系,为防止矛盾激化,决定调解。执行法官不厌其烦地说法拉理、耐心开导,最终,被执行人田某答应还款。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随即,被执行人田某按照协议履行了还款义务。至此,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成功执结。(聂涛)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