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巧施妙计来执行 强制措施促履行

时间:2021-06-25 08:38:43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喂?请问是刘某吗?我看到你的车上有被剐蹭的痕迹,可能刚刚被剐了,你赶快下楼看一下吧!”接到这位“热心市民”的电话,被执行人刘某匆忙赶到汽车附近,却发现怀远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正在车旁等候自己。

  6月22日,怀远法院执行干警收到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称被执行人刘某的小汽车出现在蚌埠市某小区。执行干警立即出动,到达某小区并寻找到了该车辆。经查询,该辆汽车登记在被执行人刘某前妻的名下,无法直接扣押,而申请人也不知道被执行人的具体住所,无法直接联系到刘某本人。正当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执行干警发现刘某留在车内的挪车电话,于是心生妙计,使其现身。

  刘某现身后,被立即拘传至法院。期间,执行干警一直对刘某进行耐心教育,讲明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的严重后果和可能面临的强制执行措施。然而刘某坚称自己没钱,拒不履行还款义务。见此情形,法院决定依法对其进行司法拘留。在将刘某送至拘留所门口时,刘某终于表示愿意履行义务,并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当场履行了一部分欠款。

  怀远法院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深攻积案”专项执行行动,坚决维护百姓的胜诉权益、维护司法权威,努力推动执行积案成批化解,坚定不移向着“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