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司法拘留显威慑 被执行人忙履行

时间:2021-06-25 08:41:32 稿源:芜湖市弋江区人民法院

  近日,芜湖市弋江区人民法院在执行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中,拟依法对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书的被执行人沈某采取拘留措施,在司法拘留的压力下,被执行人沈某主动支付了25000元执行款。


  2016年5月,沈某雇佣方某为其承包的工地进行绿化施工,施工结束后,沈某支付了部分劳务费给方某,尚欠方某劳务费60000元。2020年6月方某向弋江区法院起诉,法院经审理后判决沈某在判决生效后十日内支付方某劳务费60000元及逾期付款利息。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线上线下调查均未发现被执行人沈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遂将沈某传唤至法院,无论法官如何对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沈某依然以其没有支付能力为由拒不履行,执行法官决定依法对其采取拘留措施。当执行干警将沈某送往医院体检过程中,沈某频频掏出手机联系家人,核酸检测结束后,沈某终于妥协,表示家人已经筹集到25000元,愿意先履行一部分。后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申请人当场领取执行款25000元,余款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