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袭百里促执行 异地查封房产护权益

时间:2021-06-25 09:18:20 稿源:滁州市定远县人民法院

  俗话说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6月20日,滁州市定远法院执行法官奔袭百里,对一起民间借贷纠纷的被执行人的房屋进行了查封,戳破了被执行人本以为借钱后玩“人间蒸发”就能躲避执行的想法。

  家住定远县的许某与周某系亲戚。2019年2月,许某因急需用钱向周某借款70余万元,双方约定一年后还本付息,约定期满后,周某在多次向许某进行催要无果后,遂将其诉至法院。案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分期还款调解协议,但许某并没有按照承诺履行还款义务,周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电话敦促许某尽快履行义务。许某虽态度诚恳,却决口不提还款之事,之后更是拒接执行法官的来电。鉴于许某的消极态度,法院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和限制高消费。经网络查控,执行法官发现许某在合肥市某小区有一套住房,2021年6月20日,执行干警奔赴合肥市,对该处房产依法进行了查封。

  下一步,如果许某仍不积极履行还款义务,法院将依法通过评估拍卖程序将借款执行到位,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