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借款不还同学反目 法官调解重归于好

时间:2021-06-28 08:31:11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近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因借款不还反目成仇的双方当事人,在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下,终于重归于好。

  原告王某与被告魏某系同学关系。被告魏某以做生意急需用钱为由向原告王某借款30万元并约定了还款期限和利息。还款期限届满后,被告未按约定还款引发诉讼。判决生效后,魏某仍没有归还欠款,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考虑双方是同学关系,不宜强制执行,决定以调解的方式执行该案。于是,执行法官将双方传唤至法院进行调解,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魏某进行明法析理、耐心劝导,希望其念在困难之际是同学帮了一把,不要失去诚信毁了同学之情谊。经过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昔日老同学握手言和,双方达成了分期还款协议。协议达成后,被执行人魏某按照协议履行了第一笔欠款。魏某向执行法官表示,余款将如约履行,决不拖欠。(聂涛)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